返回首页

浦发硅谷银行正式开业 中国首家科技创新银行起航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第一家专注于服务科技创新产业的合资银行——浦发硅谷银行8月15日在上海成立。

  浦发硅谷银行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硅谷银行有限公司合资建立,总部设在上海,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双方各持有50%的股权。2011年10月,浦发硅谷银行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并于2012年6月通过银监会验收。它是中国首家拥有独立法人地位、致力于服务科技创新型企业的银行,也是自1997年以来第一家获得中国监管部门批准的合资银行。

  股东双方均为合资银行配备了最资深的管理人才:原浦发银行副董事长、行长傅建华先生出任浦发硅谷银行董事长,而行长则由美国硅谷银行现任董事长魏高思(Ken Wilcox)先生亲自担任。开业初期,浦发硅谷银行将依托地利优势专注于上海地区,进而审慎稳步地向国内高科技产业的聚集城市发展。

  浦发硅谷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国经济与产业结构由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创新型转变的过程中, 科技创新型企业、尤其是中小规模的创业企业大量涌现,在政府的大力扶植和培育下,正在日益成为中国经济发展和升级的重要驱动力之一。但与此同时, 随之产生的数量众多、种类独特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需求未能得到有效满足。作为填补这一空白而应运而生的浦发硅谷银行,将专注于向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具有针对性和灵活性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并藉由此推动中国金融生态系统的发展和完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