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罕见!发改委一日发25条城轨批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今日国家发改委网站集中公布了多项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核准信息,涉及的城市包括苏州,杭州,成都,深圳,长春,天津等,涉及项目25个。(具体链接请参阅: http://www.sdpc.gov.cn/xmsphz/default.htm)

  目前国内城市交通轨道的发展衔枚疾进,但轨道交通占公共交通承运比例低,突显国内轨道交通的相对落后,同时也孕育着轨道未来发展的机遇。据有关部门统计,未来十年国内将新增超过5500 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里程,以4.2 亿元每公里的平均造价计算,总投入达2.31 万亿元,增长空间极其广阔。目前国内涉及轨道交通的上市公司主要包括中国南车,中国北车,达实智能,方大集团,众合机电、隧道股份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