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快捷支付迅速崛起 Q3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达9764亿

张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易观智库《2012Q3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报告显示,2012年第3季度中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到9764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3.1%,同比增长73%。分析师张萌指出,受商务差旅和十一黄金周等因素的影响,航旅市场互联网支付规模增长迅速。

  研究发现,基于网购、航空、游戏等传统互联网支付服务细分市场的相对成熟,以及基金、跨境支付等新兴市场还未大规模放量的市场现状下,互联网支付市场出现相对稳定的市场格局。

  不过,在积极寻求互联网支付业务创新的同时,越来越多的支付企业开始寻求业务创新和领域拓展。

  其中,支付宝、财付通两家拥有庞大个人用户的支付企业开始加大移动支付的创新力度;此外,银联通过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和联合营销等方式继续在互联网支付市场抢夺市场规模,而汇付天下则加大对线下POS收单市场的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