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七成金罗盘年度最佳证券分析师看平2013年 医药行业被看好

蔡宗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搜狐证券22日对获得“金罗盘”大奖的二十四位年度最佳分析师发放匿名调查问卷调查显示,对于明年A股大盘走势,回收的有效问卷统计数据表明无人看空,只有三成人士看多,但是有七成分析师看平市场。这些在2012年表现最好的市场分析师对于明年A股大盘走势出现了明显的观望态度,没有分析师对大盘和本行业表现出悲观态度。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众多分析师对大盘看平,但是对于本行业的态度却有四分之三的分析师持看多态度,仍然无人对市场看空,另有四分之一的分析师看平。 
  根据调查数据,最被分析师看好的行业前三分别是医药、传播与文化和房地产。有超过56%的分析师选择看好医药行业,看好原因是因为医药行业的消费属性以及高增长性。 
  另有一半的分析师看好传播与文化行业,看好原因多集中在“政策支持;高成长行业或行业转型机会。” 
  搜狐证券的金罗盘评价体系以量化评选原则,针对2494家上市公司,收集148家机构的62709份报告,覆盖了国内一线主要券商研究机构,历时一年,采用科学测评规则,对这些评级个股研究报告进行跟踪记录,并观测分析师上一年度推荐买入股票的回报率,客观的评选出22个行业、共24位成功率排名第一的研究团队或个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