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鳌论坛定调革新 呼吁放松金融管制、谨防流动性陷阱

毛万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23日在2013年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论坛的主题是革新、责任、合作,围绕发展的主旨设计了51个分会,内容覆盖经济、金融、社会各方面。
  周文重称,论坛一直非常注重经济发展,多个分会体现该主题,如货币政策--谨防流动性陷阱、政府与市场、放松管制--金融业的改革与创新等。
  论坛的分会主题涉及全球热点议题。如中国改革议程--释放心的制度红利,邀请重量级经济人物对中国未来五至十年的改革规划进行前瞻。再如结构改革--重振欧盟核心竞争力,会邀请欧盟领导人和企业家讨论欧盟未来的改革路线图。还有拉美、非洲分会。
  目前已确定参会的重要嘉宾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拉贾德,她将就全球金融的改革治理发表午餐会主旨演讲。中国最高领导人正在邀请中。其他确认参会的还有十几位中外政要,60余位中外部长级官员,经济学家林毅夫、樊纲,导演卡梅隆、陆川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