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尹蔚民:加大工作力度 扎实做好今年就业工作

尹蔚民在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21日在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把确保就业局势稳定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毫不动摇地摆在全系统工作的首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今年的就业工作。
    尹蔚民强调,要落实和完善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从实际出发抓好政策细化,从群众需要出发抓好政策落实,从解决问题出发抓好督促检查,推动就业政策真正落实到基层,落实到群众身上。要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整个就业工作的首位,根据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特点和需要,在最大限度地挖掘就业机会的同时,努力改进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对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特别是少数民族毕业生,提供重点帮扶。要坚持创业与就业并重的工作思路,完善相关创业政策,健全创业服务体系,加强创业培训和宣传,做好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不断优化创业环境。要准确把握就业形势,加强分析研判,增强前瞻性和预见性。
    尹蔚民要求,要切实改进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提升供给能力,保障服务均等化。拓展服务功能,推行服务专业化。强化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推动服务信息化,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他还特别强调,要加强就业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切实管好、用好就业专项资金,最大限度地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