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俄韩两大矿商联手开发俄罗斯Agaskyr钼矿

杨博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俄罗斯能源巨头En+集团9日宣布与韩国工业及钢铁生产商世亚集团(SeAH)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携手开发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地区的Agaskyr钼矿矿床。 

  根据该谅解备忘录,En+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俄罗斯最大的钼钢生产商SMR公司将与世亚集团子公司、韩国最大的钼合金生产商SeAH M&S公司合作,对SMR拥有的Agaskyr钼矿矿床开展可行性研究和银行融资可行性研究。根据研究的结果,双方将考虑长期合作的其他可能性。 

  En+集团首席执行官Artem Volynets表示,与世亚集团的合作对Agaskyr矿床的发展至关重要,也是En+集团与韩国开展合作的重要里程碑,相信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地区丰富的资源和优越的地理位置,为En+集团满足韩国和其他亚洲国家不断增长的需求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资料显示,En+集团总部位于俄罗斯,是一家多元化的矿业、金属和能源集团,持有全球最大铝业公司俄铝联合公司的控股股份、俄罗斯最大的独立发电商俄罗斯能源集团有限公司100%的股份,以及全球领先的钼钢供应商SMR公司100%的股份。世亚集团业务涵盖钢铁生产、矿产投资及信息技术等,旗下世亚钢铁公司是韩国最大的特殊钢生产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