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绯闻王子”*ST轻骑申请恢复上市

王小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ST轻骑1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4月18日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递交了公司股票申请恢复上市的相关资料,上海证券交易所在收到公司提交的恢复上市申请文件后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
  业内人士预计,*ST轻骑恢复上市申请获得通过是大概率事件,届时公司股票名称将改头换面为湖南天雁。记者在湖南天雁公司网站看到,公司已经把股票动态行情放在首页,只不过目前所显示的是*ST轻骑所在的上证指数。
  记者梳理公司进展发现,1993年,*ST轻骑原控股股东轻骑集团成功运作济南轻骑在上交所上市。半年后,济南轻骑又成功发行B股。近年因经营不善,*ST轻骑为了求生,重组传闻不断。2001年与韩氏集团、2003年与三联集团、2004年与中国化工集团这些江湖大佬,均一一传出重组“绯闻”,但均以失败告终。直到2011年3月3日,济南轻骑与中国长安、兵装集团于签署《重大资产置换及股份转让协议》,中国长安以其持有的湖南天雁100%股权与济南轻骑全部资产和负债进行资产置换,资产置换的差额由中国长安以现金补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