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今年适宜做对冲投资 系统性机会和风险均不大

曹乘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大资管时代的私募创新路——第四届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20日下午在深圳举行。重阳投资董事长裘国根表示,2013年市场并不会有系统性的风险和机会,但是随着经济转型,结构性机会将长期,2013年应当关注对冲策略,做多经济转型里胜出的公司,做空经济转型中受损的公司。

  裘国根表示,从目前数据看,企业盈利分化,表明今年投资机会主要是结构性的。其次,系统性风险并不存在,虽然去年十八大的召开和新政的落实使得整个市场的风险偏好是有显著提升的,但2013年风险偏好相对会平稳,不会再上升也不会显著下降。对于大家关注的IPO重启,裘国根预计,IPO的重启监管部门会比较谨慎,推出来的时候相信对市场不会形成很大的冲击,有利于长期的市场健康的发展。

  他表示,由上所述,2013年系统性机会或整体性机会不大,风险也不大,但随着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将不断地涌现出能够抓住符合中国经济转型方向的优势企业,所以结构性机会是持续性的,可能会延续到明年、后年,甚至更长时间。

  裘国根认为,由于2013年整个指数没有大的机会也没有大的风险,但个股的分化会,2013年将是对冲的非常好的机会,对冲是2013年的主题词,可以做多经济转型里胜出的公司,融券卖空做空经济转型中受损的公司。

  本报记者 曹乘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