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地产将比银行表现强

曹乘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大资管时代的私募创新路——第四届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20日下午在深圳举行。社科院金融重点实验室主任、华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表示,银行息差今年全行业收窄,预计地产将强于银行,改革红利预期可能要到三季度末才十八届三中全会可能重新回来。

  刘煜辉认为,过去的明星银行都是靠买入返售的证券结构模式,相对来讲资产财务是比较稳定的,但8号文将制约部分明星银行的增长,银行息差今年大概全行业收窄30-50bp。而地产公司过去两年业绩较好,因此地产表现将比银行要强。

  刘煜辉表示,并不看好周期性行业。他认为股票估值有三根支柱,资金面、盈利和情绪,现在看来,三根支柱只有资金面还在,另外两根支柱都在发生动摇。其中,企业盈利可以看宏观经济反弹的强度,现在中国企业的销售利润率在下降,周期性行业的盈利主要靠外部融资支撑财务杠杆,外部融资如果不能持续,企业的ROE将撑不住。

  刘煜辉表示,经济复苏幻觉已经破灭,而改革红利预期可能要到三季度末才十八届三中全会可能重新回来。

  本报记者 曹乘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