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孙伟:利用资本市场打造山东经济“升级版”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在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上交所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表示,将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为契机,加强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全面合作,推动建立拟上市公司合作培育机制、融资工具合作机制、新产品新服务合作机制,积极开展技术、监管、人才、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推进山东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 打造山东经济升级版。
    孙伟介绍,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积极培育上市后备资源,稳步扩大企业上市融资规模,大力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各种企业债券,在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方面迈出重要步伐。目前,山东上市公司总数达到237家,上市股票250只,累计募集资金3048亿元。其中2012年新增上市公司15家,IPO融资54亿元;24家上市公司实现再融资,融资410亿元(含公司债117亿元);发行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等各类债券155只,合计融资1527亿元,发行数量与融资额同比增长89%和81%,均创历史新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