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社部:今年一季度就业的情况总体较好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25日介绍2013年第一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时表示,今年一季度就业的情况总体上是比较好的。但是,近年来,我国的就业压力持续加大,新成长的求职者的数量保持在比较高的水平。特别是青年就业,这个问题开始更加突出。像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是现在就业群体当中的一个非常有特点的群体。

  尹成基表示,这几年在就业工作当中,我们始终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的首位,作为首要任务。而且根据高校毕业生的特点,制定实施了一系列的就业扶持政策。这些政策发挥了非常好的作用,使近几年不断增加的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取得了比较好的进展,当然我们也看到有一部分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他们还需要就业政策扶持。我们今年同样要在高校毕业生人数有新增加的情况下加大力度、突出重点,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做好。最主要的一些措施,一是完善相关的政策,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要加强就业见习和职业培训,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能力,使他们能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就业需求;三是要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提供有效的服务,开展一些专项的招聘活动。比方说,以往我们会同有关方面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活动,还要继续做。还有就是和高校教育部门共同举办招聘活动,组织用人单位到高校开展专项招聘活动。同时,我们还要提供有效的就业需求信息,使高校毕业生获得比较充足的就业信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