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城房价连续11个月环比上涨

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4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098元/平方米,环比3月上涨1.00% ,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1个月环比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受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地的影响,4月百城房价环比涨幅比3月缩小0.06个百分点。其中76个城市环比上涨,比上月减少8个,24个城市环比下跌。
    在上月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中,衡水、汕头、泉州、厦门、东莞、南通、北京、常熟、三亚、湘潭居于前十,涨幅在2.4%-4%之间。吉林、温州、海口、宝鸡、赣州等地跌幅居前。
    同比来看,全国百城住宅均价上涨5.34%,涨幅比3月扩大1.44个百分点,跌幅最大的吉林市,房价同比下降2.09%。
    上述报告还显示,上月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702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31%。具体而言,北京环比上涨3.11%,涨幅最大,广州涨幅为2.41%。天津房价环比下跌0.56%,为十大城市中唯一下跌的城市。
    同比来看,十大城市平均价格上涨7.89%,连续第6个月上涨,涨幅扩大1.84个百分点。4月,十大城市房价全部同比上涨,北京、广州、深圳涨幅均超过10%,南京、成都、重庆(主城区)涨幅在7%-8%之间,上海、武汉、天津、杭州涨幅在1%-5%之间。
    对于上述房价走势,报告认为,3-4月以来,多地“国五条”细则落地实施,在整体调控政策继续从严的背景下,市场成交明显降温,主要城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在3月达到近年来高点后显著下降,使得住宅均价环比涨幅微幅缩小,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个数略有增加。
    但与此同时,供不应求态势尚未缓解,房价上涨压力犹存。展望未来,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仍存在调控政策加码风险,市场预期较为复杂,不同城市住宅市场将进一步分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