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证券成立万福生科虚假陈述投资者利益补偿基金

杜雅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今日,平安证券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主动独家出资3亿元设立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投资者利益补偿专项基金,设立的目的在于补偿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因万福生科虚假陈述而遭受的投资损失。从而开启了中国证券市场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而由保荐机构先行赔付再向相关责任方追偿的先河。

    平安证券负责人表示,此次万福生科事件该公司作为中介机构虽未参与造假,但因未勤勉尽责而对投资者造成损失,对此深感痛心。为此,设立的基金将采取“先偿后追”方式,即平安证券先行以基金财产偿付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再通过法律途径向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的主要责任方及其他连带责任方追偿。

    投资者对万福生科股票的交易具备如下情形的,属于基金的补偿范围:

    (一)自2011年9月14日起,至2012年9月15日之前买入万福生科股票,且在2012年9月15日之后因卖出或持续持有万福生科股票而产生亏损的;
    (二)自2011年9月14日起,至2012年10月26日之前买入万福生科股票,且在2012年10月26日之后因卖出或持续持有万福生科股票而产生亏损的;

    (三)自2011年9月14日起,至2013年3月2日之前买入万福生科股票,且在2013年3月2日之后因卖出或持续持有万福生科股票而产生亏损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