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樊纲:"钱荒"因国际资本流入下降

毛万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29日在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上表示,中国在金融市场有一些问题,是因为资本流入的突然下降。上月有180亿,本月只有130亿。这种急剧下降使得市场的资金供应突然减少,带来了金融系统的一些问题。

    樊纲指出,发达国家继续放松货币政策,包括美国、欧盟、日本会有一个长期的较宽松的政策,可能会对其它国家也造成影响,引起全球货币市场的流动性不稳定的局面。对于新兴市场国家来说,资本将会以一定的速度流入、流出中国市场。中国有很多改革正在进行当中,但在非常不稳定的环境中要小心谨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