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房四海:全球经济低迷,明年中国股市机会大于债市

贾晓然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由刘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与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年会2013:再启开放的力量”由10月31日 –11月1日在上海举办。在10月31日晚间的“鸿儒夜话”会场上,宏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房四海表示,全球目前已经进入流动性陷阱阶段,明年中国股市的机会大于债市。   

  房四海对全球经济分析认为,在经济危机7年之后,全球地缘格局已经发生了变化。对于中国来说,经济属于趋势性下行,三驾马车基本都失灵,居民可支配收入实际下行,投资沉闷,中央项目主导,且进出口趋势也下行。房四海表示,中国的重资产行业需要去产能,未来人民币将对外贬值,对内升值。  

  “全球经济总体仍然低迷,”房四海认为,“德国、英国、日本的经济复苏不错,但美国的复苏很不牢靠。”房四海还表示,全球目前已经进入了流动性陷阱阶段,全球制造业泡沫也在破灭阶段。但在中国股债市场上,房四海认为,明年中国股市的机会大于债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