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资收益显著上升 伯克希尔三季度盈利增长29%

杨博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11月1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受益于投资收益及衍生品收益的增长,公司第三季度实现收入465.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当季盈利50.5亿美元,同比增长29%。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伯克希尔旗下保险、铁路和金融业务的营收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来自保险业务的收入达到359亿美元,同比增长13.6%;来自铁路、公用设施和能源业务的收入达到90.4亿美元,同比增长7.7%;来自金融和金融产品的收入达到15.8亿美元,同比增长46%。  
  当季,伯克希尔来自于投资出售和赎回的收益为12.1亿美元,其中包括赎回在通用电气和高盛集团的认股权证而获得的收益;来自衍生品的收益为2.77亿美元。其他业务中,北伯林顿铁路公司为伯克希尔贡献了9.9亿美元利润,保险业务的承保利润为1.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9亿美元大幅下降。  
  截至第三季度末,伯克希尔持有的现金数量为420亿美元。  
  爱德华琼斯证券公司分析师莱万多斯基表示,伯克希尔除保险外的核心业务表现好于预期。还有分析师指出,鉴于其下诸多业务都实现稳定增长,伯克希尔今年全年业绩表现应相当稳健。  
  目前伯克希尔旗下拥有约80家子公司,业务范围涵盖服装、家具、珠宝等行业。其中保险和公用设施业务对公司利润的贡献达到一半以上。此外伯克希尔还是可口可乐、富国银行等公司的大股东。  
  三季报发布后,伯克希尔在纽交所挂牌交易的A类股1日上涨0.07%,收于每股17.33万美元,B类股上涨0.16%,收于每股115.27美元。今年以来伯克希尔A类股累计上涨24%,目前公司市值达到2850亿美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