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数据中心首度亮相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中国人寿数据中心(卡园)11月28日首次亮相。作为中国人寿“两地三中心”的主生产运营中心,数据中心(卡园)承担着中国人寿信息系统的运行、监控、维护和管理的重要职责,是打造绿色、双活数据中心的关键组成部分。该项目总用地80亩,总建筑面积13.1万平方米,其核心生产区域是位于生产运维楼内的企业总控中心(ECC)和机房。机房可用面积约10,000平方米,按照国际最高等级Tier4级和国家最高A级机房标准设计,可靠性达99.995%,PUE值(数据中心能源效率指标)小于1.6,在整体设计上位于同业数据中心机房的先进水平。

  经过5年的发展,中心员工队伍规模持续扩大,在编员工从2008年的50多人发展到2013年的200余人,平均年龄约31.8岁,本科学历以上的员工占比99.51%,具有高级专业资格人数约50余人,不仅拥有高级业务持续管理师、系统架构设计师、网络规划设计师、系统分析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等国际、国内高级专业人才,而且还拥有国际业内顶级的Oracle认证大师(OCM)、思科认证互联网专家(CCIE)等,已基本形成了一支由IT运维管理、环境工程管理和综合管理相结合的、适应数据中心运营需求的人才队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