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澳洲航空将裁员1000人 2014上半年预亏17亿

实习记者 贾晓然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澳洲航空12月5日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发布公告称,澳洲航空将裁掉1000份工作,预计公司2014年上半年税前亏损最高将达3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6亿。澳洲媒体表示,业绩低迷将进一步迫使澳大利亚政府放开外资对澳洲航空的拥有权。

  需求萎靡、澳元强势、以及燃油成本高等因素持续向澳洲航空施压。“我们目前面对巨大的挑战,但我们会战胜它,”澳洲航空CEO阿伦﹒乔伊斯表示,“如今澳大利亚的国际市场是全世界范围内最艰难的。”

  澳洲航空公告显示,公司在今年12月31日开始的六个月时间预计亏损2.5亿至3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3.9亿到16.7亿人民币。同时,公告还称,澳洲航空将在未来三年节省20亿澳元。因此,澳洲航空将在未来一年内削减1000份工作,冻结对所有员工的薪水,并减少CEO和其他高管的薪水。

  值得一提的是,澳洲航空近期一直在向澳大利亚政府施压,要求政府放开其寻求外资所有权的限制。作为寻求外资所有者援助的典型,维珍航空已经向其主要持有者 – 海湾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以及新西兰航空寻求了3.5亿澳元的援助,主要用于增加乘客容量和提高升降机服务水准。今年年初,澳洲航空虽与阿联酋航空签署了联合协议,但也被澳大利亚监管层所束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