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中水务董事长朱勇军:国中水务董事长朱勇军

马越 尹哲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日前,国中水务(600187)董事长朱勇军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4年公司将重点投向村镇水务市场,通过多点布局、投资并购、寻求海外技术合作等多项举措力求转型成为具有技术领先优势的水处理公司。
    朱勇军说,近年来我国农村水污染问题严重,且呈现出迅速恶化的趋势。目前乡、镇、村以明渠排放方式居多,方法简陋,极易造成污染扩散;部分甚至直接洒向地面;大部分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河道。由于缺乏有效治理,一些地区农村供水安全存在隐患,高氟水、苦咸水、工业废水的违规排放,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所以,中国水务行业未来5-10年重点在农村,农村水处理问题不解决,中国的水污染的综合问题就得不到根本的解决。
    根据环保部初步预计,今后5年,水污染防治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万亿元。民族证券最新的分析报告对农村水处理市场进行的测算显示,农村水处理市场容量超过5000亿,年市场容量至少在1000亿以上。公司认为,我国水治理产业空间巨大,且已具备启动条件。未来几年国家和地方环保资金的投入和政策推动将会给环保水务企业带来实质性的利好。
    据介绍,针对农村及小城镇水务市场,国中水务积极布局,做了充分的准备。目前,公司针对村镇水务市场已基本完成了产品设备、知识产权、人力资源等各方面的系统建设。据了解,前年公司收购了国内垃圾渗滤液处理龙头企业天地人公司,拥有了移动应急供水车等技术;去年底,公司与有关方面达成意向,拟收购瑞典Josab公司和丹麦BioKube公司股权。通过与国外公司合作,加大力度引进适用于农村水处理市场的先进成熟技术以及小型供水和污水处理配套设备。今年1月,公司就山东省境内200个示范镇的供、排水建设项目与当地政府部门达成相关战略合作意向,进军农村供排水市场的战略开始具体实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