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宝钢股份去年商品坯材销售2199.3万吨 优势产品销量良好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329日,宝钢股份(600019)发布2013年度经营业绩。宝钢股份2013年销售商品坯材2199.3万吨、实现营业总收入1900.3亿元、营业利润76.84亿元、利润总额80.1亿元。公司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3.2亿元,同比上升43.1%,业绩持续保持国内同业最优。公司EPS0.35/股,净资产收益率5.3%,每股净资产6.71/股。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现金0.1元(含税)。

  据悉, 2013年宝钢股份销售收入占钢铁行业(大中型企业)销售收入的5.15%,实现利润占比达到35%。 资料显示,2013年宝钢股份优势产品销量情况良好,其中冷轧汽车板销量536.4万吨,在国内保持约50%的市场占有率,高端取向硅钢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6.72%。在衍生业务上,宝钢股份在2013年成立了上海钢铁交易中心,实现全年交易量200余万吨,并在年内成立了上海银行业动产质押信息平台,以推动钢贸行业信用体系重塑。

  据了解,2014年,宝钢股份公司计划产铁2149万吨、产钢2207万吨、销售商品坯材2179万顿,实现独有领先产品销量超过1200万吨,综合节能量10万吨标煤,完成营业总收入1950亿元、营业成本1768亿元的经营目标。公司目前正在探索衍生业务,预计到2018年,公司电子商务所带来的收入有望达到公司销售收入的20%以上。(徐金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