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弘高设计拟28亿元借壳 东光微电变身设计公司

王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停牌逾半年的东光微电(002504)30日晚间公布了重组预案,除6000万元货币资金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与弘高慧目、弘高中太、龙天陆、李晓蕊合计持有的北京弘高建筑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公司股票于2014年3月31日开市起复牌。

  经评估,置出资产的预估值约为64583.43万元,而置入资产弘高设计100%股权的预估值约为280000万元。

  置入资产作价超出置出资产作价的差额部分即约215416.57万元,由公司依据交易对方各自持有的弘高设计股权比例向其发行股份购买。东光微电拟以7.98元/股,向全体交易对方合计发行股份约26994.56万股。

  本次交易前,何宁夫妇合计持有弘高慧目91.71%股权、弘高中太95.26%股权,弘高慧目和弘高中太构成一致行动人。本次重组完成后,交易对方弘高慧目、弘高中太将合计持有公司约59.90%股权并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何宁夫妇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本次重组构成借壳上市。

  交易对方承诺拟置入资产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以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准)分别不低于21900万元、29800万元、39200万元。

  若成功重组,东光微电业绩将大反转,2013年,东光微电实现营业收入22427.68万元,比上年增加43.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592.68万元,上年度这一数据为盈利757.92万元。

  资料显示,弘高设计的主营业务为工程设计、景观设计、家具设计、工艺美术品设计和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主营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电子产品的开发、设计、制造和销售。

  东光微电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变为工程设计、景观设计、家具设计、工艺美术品设计;施工总承包;销售建筑材料、装饰材料等,公司资产质量改善,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大幅度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