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公告解读:多氟多遭原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减持2%

王小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多氟多发布《关于持股 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的提示性公告》,2014 年 7 月 17 日,公司收到持股 5%以上股东李祎关于减持股份情况的通知。李祎先生于 2014 年 7 月 16 日至 17 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其所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444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99%。本次减持后,李祎持有公司 804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3.61%,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多氟多2014年1季度财报显示,李炜第一度持有公司1248万股股份,占比6.82%,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但记者注意到,本次权益变动后,李祎不再是本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

  多氟多主营高性能氟化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但是近来却沾上了特斯拉概念的光环,且公司持续释放利好。7月10日,多氟多在最新公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透露,新能源汽车行业在经历2013年的整体复苏后,2014年迎来政策执行期。公司看准时机,和下游两家纯电动车企业配套,锂电池供不应求。随着下游的放量将强力拉动公司动力电池的需求,公司锂电池销量将继续扩大。公司同时表示,公司正在加大投资和产能改扩建力度,争取今年下半年产能达到5000万安时,明年下半年达到1亿安时的规划生产能力。伴随着利好的出台,公司股价持续飙涨,较今年最低价已经翻倍。于是股东套现潮涌。

  随着股价的上升,不仅为相关股东套现提供了方便,而且为股权质押提供了土壤。同样为李炜,多氟多7月17日曾发布公告,李祎将其持有的公司574.59万股质押给中原证券,占总股本的2.58%。截至当时公告日,李祎持有公司1248万股,占总股本的5.61%,本次质押574.59万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46.0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