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西五方面建设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门户和新枢纽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22日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暨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上表示,努力把广西建设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新门户和新枢纽。目前广西有几项工作正在推进,一是构建面向东盟的互联互通大通道,重点是构建五张网,包括港口网,下一步要加快与东盟47个港口的互联互通,包括高速公路网和铁路网,就是要打通南宁至新加坡的经济走廊,更加完善中国的西南和中南地区以及粤港澳通过广西连通中南半岛的陆路大通道。还包括航空网,也包括通信光纤网,形成东盟与中国之间海陆空立体互联互通的大格局。二是要构建海上丝绸之路的临港产业带,广西在加强港口合作的同时,如果能够在港口后方规划建设更多的临港产业园区,就像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马中关丹产业园区,形成两国双园的国际产业园区的合作模式,就可以更多的促进双方的产业与投资。三是构建海上丝绸之路的商贸物流基地,广西将积极打造中国—东盟商品交易中心,建设大型专业市场和物流园区,也要实施电商思路。四是构建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五是构建海上丝绸之路的人文交流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