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笔笔惠”项目暂停 国联证券称 “这只是开始”

又一家降佣券商被叫停

朱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自6月26日的低调上线,到7月26日将被暂停受理,在这一个月的时间内,国联证券的互联网转型产品——“笔笔惠”让深陷价格战漩涡的传统券商们看到了新的曙光。然而这一创新之举刚满月就因某些不可抗力因素被迫暂停。业内人士认为,券商此类触网暂停事件,在证券业引发的触动,足以让行业各层面开始警惕并为其未来加紧绸缪。

  佣金模式创新 行业成规已破

  作为传统券商的国联证券,面对互联网金融大军的层层夹击,选择在今年6月启动其向互联网金融变革的转型之路。而以笔笔惠为核心的一系列佣金产品矩阵的上线,正是国联证券改革的第一步。在此前的采访中,国联证券高层人士曾表示,“在服务客户方面,中小券商应该更加重视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全新的连接形态,因此我们成立了互联网金融部,并推出互联网专属产品套餐,打造国联证券自己的互联网服务品牌”。而就目前的情况看来,国联此次的变革,已然收到了来自消费者及行业的集体称赞。相信受到国联证券的影响,传统券商行业必将再次掀起一股变革浪潮。

  传统券商利用互联网金融创新来推动佣金制度改革虽然已卓有成效,然而无休止的价格战,却让整个证券行业停滞不前。虽然不少券商都心知肚明,低佣金对于经纪业务收入影响极大,但如果不下调佣金,就有可能失去抢占市场的机会。因此,在券商们看来“踩着脚印往前”的“万字头创新法则”足以令他们生存。

  “财富通”产品(原名“灵佣金”)系列是国联证券希望通过改变原有依靠佣金吃饭的业务发展格局,通过增值服务和金融创新为客户提供价值。而笔笔惠作为财富通里基础交易通道产品,主要满足那些只需要使用交易通道,而不需要额外服务的人士。

  “笔笔惠”的出现,让整个行业看到了佣金产品的“新玩法”。使用“笔笔惠”的用户无论成交金额大小,沪深A股、基金交易佣金均按每笔5元计算。这一创新的形式彻底打破了行业佣金收费模式的传统套路,也让那些依然在“万字头”里挤破头的券商们相形见绌。

  在不少专业人士看来,“笔笔惠”推行的佣金按笔收费属于行业重大革新,同时也是传统券商面对互联网金融的一次伟大尝试。

  笔笔惠暂停,革新之路未停

  在此之前,有媒体将国联证券“笔笔惠”产品上线而引发的一系列互联网金融酣战戏称为“想象力”的战争。而这一战争胜利的条件,就是需要券商们基于对经纪业务与互联网理解后的“突破”与“再造”。

  有业内人士称:笔笔惠是一个极具想象力的产品,完全打破了既有思维的限制,结合国外的佣金模式创造出来的产品。同时,笔笔惠的出现,可以说是国联证券作为传统券商在互联网金融的浪潮下,对于自身品牌与产品两方面的突破与再造。这一次勇敢的尝试,让国联证券成为国内首家向客户提供证券交易佣金按笔收取模式的证券商。

  然而这一创新性产品即将在7月26日的暂停受理,让不少投资者唏嘘。但国联证券认为,笔笔惠的暂停,对于该公司而言并非是其革新之路的终点。国联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笔笔惠业务即将暂停受理,但赶截止日期前注册的用户仍然能享受每笔5元的佣金费率,并且已开立笔笔惠业务的用户如不变更套餐则永久享受笔笔惠。同时,该负责人表示,未来的国联仍然会以向互联网券商转型为目的,继续进行创新与突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