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霞客环保前总经理陈建忠被深交所公开谴责

张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据深交所公告,经查明,江苏霞客环保色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兼时任总经理陈建忠存在违规行为,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公告显示,2014年2月24日,陈建忠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38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1%,涉及金额1923.77万元。

  作为公司董事兼时任总经理,陈建忠在知悉公司财务状况持续恶化的情况下,仍然在公司2014年2月27日披露《关于经营风险提示性公告》的前三天,即2014年2月24日,减持公司股票,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第3.1.8条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8.16条的规定。

  鉴于陈建忠的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第17.3条的规定,经深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议通过,深交所决定对公司董事兼时任总经理陈建忠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于陈建忠的上述违规行为和深交所给予的上述处分,深交所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布。

  深交所重申方面重申,上市公司及其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业务规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