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甘肃省预期2020年葡萄酒销售额超400亿

力推葡萄酒产业发展

王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吴显亭日前表示,作为国内葡萄酒主要产区之一,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在新的形势下呈现标准化、市场化、规模化加快发展趋势。未来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甘肃葡萄酒市场份额占全国葡萄酒市场的10%左右,葡萄酒销售额超过400亿元。

  据介绍,截至2013年,甘肃河西走廊葡萄产区酿酒葡萄种植面积已经达到27.43万亩,约占全国酿酒葡萄酒种植面积的15%;葡萄酒产能达到13.9万千升,比2009年增长30%。

  吴显亭称,国内葡萄酒的消费量总体呈现逐年上涨趋势,国家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进一步扩大向西开放战略的推进实施,为甘肃特色优质农产品产业加快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巨大的潜在待开发市场。甘肃省非常重视发挥河西走廊葡萄酒产业发展,也为河西走廊葡萄酒产业发展持续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

  吴显亭还表示,甘肃省葡萄酒产业战略发展目标为力争到2017年,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40万亩左右;到2020年,达到50万亩左右,葡萄酒产能达到20万吨以上。建成以生产中高档酒为主,配套完整的现代化、规模化葡萄酒生产企业5-8家;建成集科研开发、葡萄酒文化展示、生态观光旅游为一体的葡萄酒庄园10家左右。

  目前,河西走廊葡萄酒产区已拥有莫高股份、皇台酒业2家葡萄酒上市公司。甘肃省武威市市长李志勋也表示,作为中国葡萄酒城,未来武威市将继续引进国内外知名的葡萄酒企业落户,并将运用多种混合所有制的形式加快龙头葡萄酒企业的做大做强。

  据介绍,目前武威市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20.3万亩,占甘肃全省的80%以上,占全国的13%。当前葡萄酒生产加工能力约为10万千升,目标是到2016年,葡萄酒产能达到20万千升。据悉,“中国·河西走廊第四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将于2014年8月15日至9月15日在武威市举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