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解读:高送转大红包喜至 鑫科材料上半年净利2776万拟10转15

王小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鑫科材料(600255 22日晚间发布2014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6365万元,同比增长54.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76万元,上年同期为-1463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4元。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鑫科材料总结为,上半年公司以加快实现业务转型升级为重点,大力健全和完善公司内部控制体系,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所带来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积极盘活存量资金,努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资产与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公司战略转型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公司再融资工作有序推进。 

  对于业绩扭亏原因,公司表示,主要由于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初现成效,销售收入稳步增加,销售毛利逐步提升;公司全资子公司芜湖鑫晟电工材料有限公司利润稳步增长;上半年公司出售安徽鑫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确认相关投资收益后致使净利润增加。

  由于业绩扭亏,公司慷慨派发“大红包”。公告显示,经鑫科材料六届七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以2014630公司总股本62550万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15.64亿股。

  有分析师表示,鑫科材料对外扩张继续迈出坚实步伐,发展战略逐步明晰。鑫科材料第一条发展主线为利用古河的技术和渠道优势,进军高端铜加工业务,提升铜材业务的盈利能力及市场地位。主要步骤包括:2010 年收购古河金属、2012 年投产4 万吨高精带、2014 4 月投产高精度镀锡铜带。第二条为新兴产业,包括收购天津力神1.6%股权、本次收购西安梦舟100%股权。预计公司未来将会在现有已经整合的资源基础上,继续两条腿并重前行,转型之路将愈走愈深。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