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华网携手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

打造新媒体产业园区跨界融合“样板”

王婷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荣耀长沙 闪耀世界”——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亮相发布会暨与新华社媒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8月29日在长沙隆重举行。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案名——“创谷”正式亮相。

  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地处“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地带,作为全国首批九家“国家广告产业园区”之一,由天鸿地产、中信资本和天心区政府携手打造智慧广告产业园区,将构筑以国际化强势新媒体集团,高水平、高效益广告企业和新兴数字媒体广告为主力,形成分工合理、共生共赢的全产业链园区,助推新媒体广告蓝海时代的崛起。“创谷”将是一个企业孵化和发展的平台,为创业者和投资者圆梦的平台。

  随着我国智慧城市建设进程的推进,智慧园区的发展成为推动国家广告产业园的新引擎。智慧园区作为新的传媒广告产业园发展载体,探索一条有特色的智慧广告产业园建设路径,打造出国家广告产业园的“智慧板块”是引领新媒体广告健康发展的关键。长沙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影视广告产业的条件,适合打造聚集式、成型化、规模化的新媒体广告产业基地。从智慧入手,从基础开始,落到实处,把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打造成为国家级的园区精品,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将携手新华网打造新媒体融合“样板”。

  专家表示,用互联网思维办媒体、抓融合、促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成为紧迫任务。技术和内容是媒体融合发展的两翼,传统广告媒体主动寻求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势在必行。其中一项重要使命,就是要将技术建设和内容建设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更加注重技术创新以及新技术与信息内容的结合。互联网的发展推动着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跨界融合,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已经成为互联网内容发展的重要基石,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是一项紧迫的战略任务,广告园区要树立一体化发展的观念,从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对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深度融合多做开拓性的工作。要坚持和强化互联网思维,按照新兴媒体发展的规律办事,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要充分应用最先进的网络技术手段去改造传统媒体,创新信息传播模式,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

  新华网副总编辑申江婴、湖南省工商管理局副局长于云彩、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区委书记曾超群、天心区政府副区长、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侯向宇、天心区政协副主席罗超钢、天鸿地产副总经理陈斌、湖南天信文创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焱、新华社新媒体中心综合部主任梁凯、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企业所所长王育民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