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4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圆满闭幕

王小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2014年,正处在中国汽车产业从大到强转型和升级的历史关头,高屋建瓴地谋划汽车强国战略逐渐成为业界共识。为了更好地探索汽车强国战略的实现路径和关键突破口,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盛会——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以下简称泰达汽车论坛)于2014年9月5日-7日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召开。再次吹响了政界、科技界、产业界、媒体界等社会各界顶级嘉宾共同出席的集结号,继续凝聚行业集体智慧,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

  强国战略主题  超强会议阵容 

  作为我国汽车行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高端品牌盛会,泰达汽车论坛一直以来都是各界解读汽车产业政策、把脉汽车产业未来发展方向,促进政府、行业、企业、研究机构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这个平台在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向更大更强发展有着与生俱来的责任,为了实践这一责任,2014年,泰达汽车论坛围绕“深化改革与汽车强国战略”这一让中国汽车界目前最棘手的主题来展开讨论。

  本届论坛一如既往的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环保部、商务部等国家部委的高度重视,迎来了100多位政府领导和企业领袖,并汇聚了600多位国内外业界嘉宾。无论从参会人数,还是会议规模来说都达到了历史新高。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司长年勇等政府和行业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观点。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司长年勇在9月6日主题为“产业改革与政策取向”的全体会议上做了重要发言,探讨国家政府部门将以怎样的政策取向推动汽车强国建设,推动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昌文,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处长裴晓菲以及财政部税政司副处长李庆生则在9月7日主题为“构建汽车产业绿色未来”的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演讲,围绕节能减排形势、政策导向等方面探讨如何构建汽车产业绿色未来。

  同时,在此次论坛上各大车企领袖也都悉数到场,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卫东,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江,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冯兴亚、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新发,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科强、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刚、丰田汽车株式会社专务董事兼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奥平总一郎,日产汽车公司代表董事、副会长志贺俊之,本田技研工业(株)常务董事兼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八郷隆弘等企业高层在会上探讨了汽车企业的改革实践与未来规划、新能源汽车的协同发展和市场化水平等业内焦点话题

  此外,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侯雁等还在主题为“汽车消费新时代下的营销变革”的主题研讨中,讨论了在新的汽车消费趋势下,如何变革营销模式,以迎接汽车产业新一轮增长机遇。

  不仅如此,泰达汽车论坛更是吸引了不少国外行业意见领袖,为世界汽车工业发展建言献策,美国汽车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主任助理 Greg Schroeder,DeltaWing Technologies Inc.董事会主席 Dr. Donald E. Panoz,日本经济产业省汽车通商政策企画官浅井亨,美国环保局交通及空气质量司原司长Margo Oge,美国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副执行长Alberto Ayala等嘉宾均在泰达汽车论坛中发表了主题演讲。

  纪念十年活动  精彩不断呈现 

  2005到2014,十年弹指一挥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黄金十年铸就了论坛的辉煌成果,为了纪念更为了在肯定中总结经验更好的指导论坛未来的发展,在此届论坛上,组委会开展了一系列论坛十年回顾活动,以不同的形式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十年来泰达汽车论坛坚守引领政策走向,促进社会发展的责任以及坚持集结多方智慧,推进车界自强的成果。 

  1、首设颁奖活动 为十年纪念添彩 

  十年来泰达汽车论坛一路的收获,一路的成长,离不开领导的关怀,离不开企业的支持,离不开每一个与汽车行业共进退的汽车人的提携和关注,为了感谢也为了纪念,本届泰达汽车论坛对十年来关心和支持论坛发展的各企业和人物进行了相关颁奖。此次颁奖活动共设?十年论坛卓越贡献奖、十年论坛突出贡献奖和十年论坛突出贡献人物奖三个奖项。 

  2、发行论坛纪念邮册 集十年发展历程 

  一个行业会议在持续十年的时间里能一直保持着高姿态,创造着新辉煌,这其中必定有着诸多的经验值得总结,诸多的成果值得永记,为了让关心泰达汽车论坛的人能对其这十年来的成长有一个整体的认识,本届泰达汽车论坛专门推出“辉煌十年继往开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纪念邮册”,该邮册共分为五个版面分别从十年纵览、历届主题、重要嘉宾、权威成果以及展望五个角度对论坛的十年进行了总结和呈现,让与会的人员全面详实的对泰达汽车论坛有了一个整体的认识。 

  3、论坛发展成果展览 十年精彩瞬间 

  十年不很长但也绝不算短暂,在这一年又一年的论坛上必定有一幅幅难以忘怀的画面,也必定有一种种难以忘却的情怀,为了保鲜,为了再现,本届论坛专门设置了论坛十年成果展,历届论坛的精彩画面带一路跟随的嘉宾回忆,为新近加入的嘉宾讲述,唯美的画面定格永恒的瞬间。 

  4、诸领导题词贺十年功成 寄永久厚望 

  十年来泰达汽车论坛所走过的每一步都凝结了汽车业界各位领导的智慧和关爱,他们为泰达论坛的十年成果由衷欣慰的同时也寄予了这个论坛更多的期望。在本届论坛上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原机械工业部部长包叙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张小虞等在内的8位行业领导和众多企业高层领导为论坛题写贺词,将祝贺和期望都融入文字。这些贺词与论坛十年精彩瞬间影像相互辉映,一目了然。 

  十年来,泰达汽车论坛乘着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东风,超脱于众多同类型行业会议之外,已经成长为“汽车行业达沃斯”和“汽车产业发展风向标”。未来,泰达汽车论坛仍将继续发挥作为政界、企业界、科技界、媒体界等社会各界共商汽车产业发展大计、促进汽车产业发展的核心作用,围绕“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这一永恒的主题,给予中国汽车产业一个持续发展的未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