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士宝盛:人民币将成主要国际贸易货币

朱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在瑞士宝盛近日举办的“新世纪思维会”上,该行对于2015年的投资前景进行展望,认为人民币成为主要国际贸易货币的趋势日益明显。

  瑞士宝盛的投资总监表示,明年由于货币政策带来的流动性陷阱,美国、欧洲和日本的经济增长依然有限,2015年复苏无望,但另一方面,以中国为首,加上印度,将吸引大量投资者的关注,2015年,中国的十二五计划将取得明显成效,伴随着一波新股的发行浪潮,中国股市将跻身世界前列。只要地缘政治风险不脱离控制,中国、印度以及其他亚洲市场的股市和货币必将大幅升值,人民币成为主要国际贸易货币的趋势日益明显。

  瑞士寶盛同时发布了亚洲财富报告,认为中国的高净值人士未来一年的首选投资类别是海外金融投资和购买物业。报告中有关私人银行的调查显示,四成的中国高净值人士未来12个月的首选投资类别是海外金融投资和购买物业。投资目的地方面,超过六成的人选择美国和加拿大,其次是香港、澳大利亚和欧洲大陆,英国和新加坡并列第五。据调查,53%的中国高净值人士认为房地产是首选的长期投资工具。关于黄金,35%的调查对象认为在他们的投资组合里持有黄金具有相对长期的价值,但是短期内的回报期望有限。在“长期投资工具”里,只有14%的受访者认可股票。

  瑞士宝盛还研究认为,目前中国面临的主要挑战是需要扭转从2007年开始下滑的生产力,中国经济“硬着陆”是没有根据的,因为这些担忧忽略了经济模式演变的大环境下,中国经济已经取得的重要成果。“通过调研,我们认为对中国经济下行的过度担忧是不必要的。目前,中国面临的挑战并不是经济增速的减缓,而是要扭转全要素生产率的下降。全要素生产率是经济的推动力,是经济增长从量到质的变化。”瑞士宝盛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孙妍在发布会上表示。

  今年瑞士宝盛首次在上海举办峰会,邀请全球奢侈品、科技、电影制作、环境等专家分享见解。总部位于苏黎世的瑞士宝盛集团是瑞士最大的私人银行,截至今年6月,该集团的总客户资产达到3720亿瑞士法郎(5030亿新元),目前在上海设有办事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