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解读:云海金属拟2.99亿元投建高强镁合金项目

任明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云海金属(002182)10月2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在公司南京市溧水经济开发区厂区及子公司巢湖云海镁业有限公司厂区投资实施高强镁合金及其变形加工产品产业化项目,项目投资总额2.99亿元。

资料显示,该项目包括年产30000吨高强镁合金产业化生产线建设;年产4000吨高强镁合金半连续铸锭产业化生产线建设;年产300吨高强镁合金锻件产业化和产线建设;年产 2000吨高强镁合金挤压型材产业化生产线建设;高强镁合金试验室建设;高强镁合金部件机加工生产线建设及相关配套生产设施的建设。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约125,213.68 万元,实现年净利润为11,631.98万元,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4.58 年。

公司表示,公司拟投资的高强镁合金及其变形加工产品产业化项目符合国家工信部工业强基的产业政策,属于高端装备领域,本项目旨在通过突破高强镁合金材料制备关键技术,形成工程化、产业化能力,满足我国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电子等领域对高性能镁合金材料的需求。

分析指出,本项目符合国家工信部工业强基的产业政策,拟投资的项目属于高端装备领域,旨在通过突破高强镁合金材料制备关键技术,形成工程化、产业化能力,满足我国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电子等领域对高性能镁合金材料的需求。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镁合金生产基地,拥有完整的镁产品生产体系,并以此为基础,形成了包括白云石矿产品、原镁、镁合金、镁合金压铸件等在内的完整的镁产业链。尽管公司镁产业链优势较为突出,但应用于高端装备领域的高端产品结构上,仍显不足,为了优化公司镁合金产品结构,提升产业竞争力,根据公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本项目投资将有助于产业链向高端化延伸和产品品质、品种高质化发展,进一步奠定公司行业内的领军地位。

同时,镁合金作为目前最轻的金属结构材料,具有质轻、比强度高、比刚度高、阻尼减振、电磁屏蔽以及优异的铸造、切削加工性能和易回收等优点。在航空航天、武器装备、轨道交通等领域的应用具有非常显著的技术、经济和社会效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