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圳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

金斧子成发起成员单位

常仙鹤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4年11月6日,深圳市第八届金博会拉开帷幕,与此同时,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也在金博会上隆重举行,深圳市近20家互联网金融企业代表近200人出席会议。

  据了解,该协会是由深圳市政府批准成立、注册在前海的互联网金融协会,其筹建成立对深圳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该协会将在福田、罗湖和南山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设立分会或专业委员会,更好贴身服务于广大互联网金融企业。

  协会筹备组秘书长曾光介绍,第一批会员单位已经达到32家。待加入的会员单位已达百余家,除本市内互联网金融企业外,协会成员还涵盖深圳本地银行、证券、基金、保险、电商、P2P、众筹、第三方支付、金融服务等传统金融机构和其他新兴互联网机构,具有很强的行业代表性。

  深圳互联网金融协会发起成员单位之一的金斧子于2012年7月创立于深圳,是互联网投资理财第一平台,该平台CEO张开兴表示,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是由金融办牵头发起,涵盖了互联网金融的各个领域,代表性更强,而且为平台提供了一个可以跟官方对话的组织,有利于形成合力。

  “移动互联网金融有很多模式,比如移动支付、移动理财、移动交易、微信银行、APP模式、移动金融的O2O模式等。”金斧子CEO张开兴这样介绍道。他指出,比如像移动理财方面,只要有一部智能手机,一切金融交易都可在瞬间完成,用户可以随时进行投资、融资、贷款、理财。互联网金融交易便利,资金运用快捷,可以提高资金利用率和周转率。

  据介绍,作为开放式理财服务平台和智能化资产配置平台,金斧子秉承着“人人信赖的投资理财服务平台”的愿景,旨在通过互联网(移动)技术,随时随地为投资者提供专业、实时、权威的理财产品和金融服务的搜索、对比、查找、咨询,以帮助投资者找到最合适的理财产品和最优质的理财服务。目前,金斧子已经开发出主要针对于普通投资者的产品“滚雪球”和主要针对于专业金融从业人员的自由执业平台“金融港”。

  其中,“滚雪球”作为移动理财端的延伸,为投资者准备了更丰富的产品品类,在原有的货币基金产品类型的基础上,添加了债券型基金、保险理财、票据理财等产品,为理财用户提供更多更优质更高收益的理财选择。“滚雪球”更增加具备网络社交属性的功能,让用户在理财的同时,能够把社交活动一起带入。比如说,用户可以通过理财交易获得好玩的道具,在APP上与他的朋友进行分享;或是用户之间互相分享对某款理财产品的看法等。产品上线不到3个月,累计用户已突破十万,单日交易额突破500万,每月保持300%高速增长,预计到14年底,用户数即将破百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