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李扬:导致全球新常态的因素都在实体经济领域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28日在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学术年会暨2014《国际金融研究》论坛(秋季)上表示,导致全球新常态的因素都在实体经济领域,包括人的问题,科技的问题,储蓄和投资的平衡问题等。“中国经济的奇迹就是在全球大稳定时期发生的,中国经济进入一个调整时期,也是全球进入新常态时期。”

  李扬说,“各国之间的相互关系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就要花时间了,人的问题,我们自己,中国相对简单,我们从一单两孩,以后增加人,这种措施20年后才见效果。”他认为,一国经济增长是人力资本的积累靠的是提高教育水平,还不能像我们现在这样教育,这样教育出来就失业,人力资本并没有积累不行,要彻底的改变我们的教育体系。我们要改变就业制度,或许我们还需要延长我们的退休年龄,我们要加快科技进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