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解读:郑州煤电再度减持方正证券1387.72万股

于萍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124公告减持方正证券后,郑州煤电(600121127日晚再度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郑州煤电物资供销有限公司于124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出售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1387.72万股,成交金额1.76亿元,出售股数占其总股本的0.17%。此次减持后,供销公司尚持有方正证券股票3721万股,占其总股本的0.45%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扣除成本和相关税费后,公司此次股票减持可获得所得税前收益约1.26亿元。目前,公司累计出售方正证券可获得所得税前收益预计约3.18亿元。

  郑州煤电称,此次全资子公司减持方正证券股票,将对公司2014年全年业绩产生影响,具体影响金额以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从郑州煤电前三季度的业绩表现看,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122.36亿元,同比下降16.8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亿元,业绩同比下降473.6%。公司称,净利润下降主要原因是受煤炭经济形势影响,原煤价格较同期大幅下降。

  公司在三季报中也披露,受国内宏观经济结构调整,煤炭市场价格持续下滑,毛利率下降,公司采取了多项降本增效措施仍不能完全消化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致使公司全年净利润可能为亏损。业内人士认为,通过减持方正证券股票,郑州煤电全年业绩将得到改善,但主业低迷的局面还难有改观。

  券商股“起舞”,持有券商股票的上市公司也开始“躁动”。近期已经有多家上市公司减持所持券商股。除郑州煤电外,兰生股份、南方汇通、华茂股份等公司都在近期减持所持上市券商股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