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P2P平台众融在线上线 目标规模五年200亿元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众融在线12月18日宣布正式上线。众融在线董事长韩春晓在会上表示,将打造没有资金池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据悉,众融在线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定位为互联网金融服务商,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营业务为P2N。出借人用户是个人,借款人用户是小微企业和金融机构。

据了解,该P2P平台在业务流程设计上运用即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线上推广,增加客户体验和黏性;运用非现场调查技术进行客户筛选;线下运用现场调查技术对借款客户进行现场调查,分析其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对符合标准的由风控部门形成审批意见,最后,经总监以上的有权审批人审批后才推荐到平台招标。

上线当天,众融在线与金达融资担保等在内的多家担保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对于P2P平台风控体系建设问题,韩春晓表示:“众融在线运用互联网思维创立了自己的风控模式:资金托管+独立风控+机构担保+贷后检查。且引入第三方账户托管。出借人资金全部通过第三方支付公司托管,确保出借人的资金安全。”欲打造没有资金池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众融在线中长期的目标是在未来5年,在京津翼都市圈和沈阳经济区发展4万户,经营规模达200亿元。”众融在线总经理海默表示。他认为,“为了实现战略目标,在跨界融合互联网和金融两种文化的同时,运用资源整合思维,集成一切可用资源,以实现弯道超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