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成都数字新媒体创新型产业集群获科技部认定试点

白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1月7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根据科技部2014年12月下发的《科技部关于认定第二批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的通知》(国科发火[2014]371号),“成都数字新媒体创新型产业集群”被列入试点,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培育发展。 

  成都数字新媒体产业集群以成都高新区为主要载体,而移动互联网产业是其主要内容和优势环节。截至2013年底,成都高新区移动互联网集群已聚集企业500多家,从业人员近15万人,年产值突破1300亿元,形成了移动通信研发、智能终端研发与制造、移动应用服务、移动支付与电商四大板块,被业界认同为与北京、长三角、珠三角并驾齐驱的国内四大移动互联网产业重点区域之一。 

  2014年,成都高新区先后引进移动互联网企业(项目)52个,直接项目投资4亿元;新增移动互联网创业企业及团队175家入驻移动互联创业大厦和天府软件园创业场。咕咚网、数字天空、尼毕鲁、品果科技、谛听科技、好玩一二三、天象互动、卓影科技、摩奇卡卡、鲁大师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移动互联网企业在这里聚集发展。 

  据悉,科技部火炬中心于2011年启动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工作,成都高新区当年即列入培育行列。此后,成都高新区于2012年6月发布了全国首个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规划,并于当年出台《成都高新区加快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大力支持该产业集群发展。2014年,成都高新区在其《“三次创业”产业发展规划》中进一步明确了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定位,制定实施了《<成都高新区加快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实施细则》,为集群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截至目前,科技部在全国认定两批次共32个创新型产业集群,成都数字新媒体创新型产业集群是西南地区首个被认定的创新型产业集群。科技部《通知》要求,各试点单位要“继续加强对辖区内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工作的领导和支持,进一步完善集群试点工作的协调推进机制和保障措施,强化集群创新能力建设,提升集群创新驱动潜力,为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做好支撑和示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