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开行今年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家开发银行2015年度国际业务工作会议近日在京召开。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出席会议。国开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郑之杰在会上强调,全行要深入贯彻中央系列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目标,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的优势和作用,抓住“一带一路”建设主攻方向,全力推进国际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国开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刘梅生,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吉平、王用生、袁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清玉,党委委员、副行长赵晓宇、张旭光出席会议,赵晓宇主持会议。

  据了解,2014年国开行积极围绕国家对外工作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工作部署,在配合高访、实施“一带一路”建设、推进重大项目、支持高铁核电“走出去”、开展国际规划、深化金融同业合作、提升信贷管理能力、加强综合经营管理、完善支持保障体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全行国际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发展,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合作布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郑之杰强调,当前的复杂形势对国开行既有挑战也有机遇,全行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不断完善内部管理体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提升项目开发实效,增强风险管控能力,全力推进国际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郑之杰表示,2015年国开行全行上下将齐心协力推进国际业务,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作出更大贡献,重点要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升服务国家外交战略能力;二是服务产业结构调整,培育国际业务新的增长点;三是抓好高访成果筹划落实,进一步扩大国际业务对外合作影响力;四是突出国际业务重点,加大重大项目开发推动力度;五是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促进国际业务稳健发展;六是发挥综合经营优势,不断提升国际业务竞争力;七是强化外汇信贷管理,努力提升风险管控水平;八是完善支持保障体系,为业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统计,截至2014年底,国开行国际业务贷款3198亿美元,其中表内贷款余额2762亿美元。按照人民银行统计口径,国开行外汇贷款余额占全国金融机构外汇贷款余额的29%,继续保持中国最大的对外投融资银行地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