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P2P资金托管全面升级 人人贷携手民生银行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月10日,人人贷商务顾问(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称“人人贷”)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公司(以下称“民生银行”)在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P2P平台资金托管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国内金融创新的规范化进程。人人贷董事长杨一夫以及民生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张昌林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署资金托管业务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民生银行将为人人贷提供网络交易资金委托管理服务,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风控、资源以及系统建设等方面优势,共同寻求双赢的创新合作模式。未来,人人贷用户将在民生银行建立个人账户,从账户资金流到资金结算等环节得到民生银行全方位托管,从而实现人人贷平台与用户资金的隔离,避免用户资金被挪用的风险,进一步提升用户账户的安全性和P2P平台运营的透明度。  
  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人人贷在P2P行业的领军品牌之一,在个人金融服务方面积累了较完善的风控体系和良好的品牌口碑。此次民生银行与人人贷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开创了新型资金托管模式,既能进一步保障P2P用户的资金安全,又能积极推进P2P合规化进程,也为银行和P2P的创新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人人贷董事长杨一夫在发言中认为:“人人贷一直都提倡平台透明化运营,十分重视用户的资金安全,并一直积极寻求托管合作方。民生银行是国内走在创新前沿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在资金托管的结构、流程、系统建设以及系统对接方面比较成熟。这些也是人人贷选择与民生银行展开战略合作的主要原因。与民生银行的托管合作达成后,相信人人贷能为广大用户的资金安全提供更多保障,同时也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良性发展带来示范作用。未来,期待双方在业务组合、产品组合以及资源组合等方面进一步合作,为中国金融创新以及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增添动力。”   
  据了解,2015年开年,民生银行与人人贷的合作,不仅能有效推动P2P行业发展迈向规范化轨道,同时也是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金融机构优势互补、创新合作的样本。随着这一模式的完善和推广,是否引入商业银行资金托管机制将成为衡量P2P平台是否安全稳健的重要指标。据了解,截至目前,人人贷累积用户已超过百万,成交量突破65亿元。类似人人贷这样积累大量用户的优质P2P平台,对商业银行来讲也是宝贵的资源,此次民生银行推进与P2P平台的合作,也为双方的后续合作开辟了更多的想像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