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成品油涨价尘埃落定 市场购销转淡

王小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进入上计价周期以后,国际油价震荡上涨,导致国内成品油限价第二次上调,本次汽油上调390元/吨,柴油375元/吨,创下了国内成品油市场2012年9月以来的最大涨幅。记者从业内获悉,成品油涨价昨日正式尘埃落定之后,目前油品市场的购销也已经迅速转淡。

  卓创资讯相关分析师表示,上一轮调价之后,国际原油价格一直在震荡上行,导致国内看涨氛围浓厚。特别是春节假期之后,各社会单位汽油库存均偏低,加之天气回暖,柴油终端需求缓慢回升,因此贸易商多提前进行补库操作。

  该人士称,目前发改委调价落实,国内各主营单位汽柴油价格料将顺势上调,然前期业者补库已基本完毕,且终端需求并未整体回复,因此目前社会单位多会消化库存,减少补库操作,以销定进,市场成交将持续平淡走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