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豪润达去年业绩增一倍 雷士对利润影响仍待审计

姚轩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德豪润达(002005)发布2014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1.65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33.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4.48万元,同比增长112.04%;基本每股收益0.01元。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4亿元。

  公司表示,报告期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上升33.07%,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小家电业务比上年增长约20%,LED产品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约47%所致。净利润比上年增长112.04%,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增长、期间费用增长、以及出售子公司股权的投资收益的综合影响。

  但公司也坦承,公司持有香港上市公司雷士照明(HK.02222)27.03%的股权,本公司按权益法对其进行会计核算,雷士照明的经营业绩对公司的业绩具有较大的影响。因雷士照明前执行董事、CEO吴长江先生的违规担保,预计将给雷士照明带来较大的损失。截止本业绩快报披露日,雷士照明已按照香港会计准则的规定在2014年度预计了相应的损失。但雷士照明的会计报表尚未经过独立会计师的审计,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如雷士照明的财务数据经会计师审计后发生较大变化从而影响本公司的经营业绩数据,本公司将及时对本次业绩快报进行修正。

  平安证券认为,雷士对德豪造成短期利空,然而从长期来看则是利好,彻底理清雷士债务隐患,德豪才能以全新的状态迎接未来的収展。在主业芯片方面,2014年12月德豪润达在安徽蚌埠的倒装芯片厂一期工程投产,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预计2015年四季度事期工程投产后,德豪润达在蚌埠的倒装芯片厂年产值将达到15亿元。目前德豪润达LED倒装芯片已成功打入手机厂(如中兴)、彩电厂(如康佳)等下游厂商。封装业务方面,德豪2014年由封装带来营收2.2亿,占比约为5%。封装业务带来的营收预计2015、2016分别增至3.5亿和4亿。增长率分别可达59%和14%。公司2015年业绩有望延续去年的增长态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