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欧央行将公布QE细节 欧股早盘普涨

杨博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欧洲股市5日早普遍上涨,截至北京时间5日20时30分,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61%至393点,德国DAX指数上涨0.67%至11467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89%至496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4%至6947点。商品方面,纽约油价上涨0.91%至每桶51.93美元,金价持平。

  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5日20时45分公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决议,预计维持利率不变,并可能上调经济增长预期。备受市场关注的是,欧洲央行将公布购债计划细节,比如是否适用于收益率为负值的债券,以及各期限债券的购买配比如何。

  由于市场认为欧元区和美国货币政策分化将越来越明显,欧元兑美元5日刷新11年低位。此外德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不佳也给欧元带来拖累。1月份德国制造业订单大幅下滑3.9%,显著不及预期,其中国外订单下滑4.8%,国内订单下滑2.5%。

  英国央行5日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在0.50%不变,同时维持量化宽松规模在3750亿英镑不变,符合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