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晶科能源:“一带一路”有利光伏业走出去

官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近期对于中国经济的“一带一路”未来发展战略好消息不断,除去政府层面可能短期内就会公布的“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外,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等欧洲四个最大经济体陆续加入亚投行会成为这个战略实施中坚实的金融后盾。

  经济需要稳步地增长,同时也要实现“绿色经济”。为此,记者在采访全国人大代表、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总裁陈康平的时候,他表示,非常关注国家的“一带一路”政策,这会对中国整个光伏企业的走出去带来非常有利的正面影响。

  中国拥有全球绝大部分的太阳能组件产能,欧美等国家的贸易摩擦不断,给中国光伏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困难。2015年“一带一路”战略得以执行,为中国的光伏产业“走出去”开拓了新的方向。

  陈康平表示,晶科能源正在部署并实施企业“走出去”的战略部署“一路一带”政策,从全球销售到全球制造,最终随着国际化进程的加剧,达到全球投资的规划。国家“一带一路”经济战略不仅成为中国构建新时期全方位开放新格局的重要一步棋,更为企业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提供了绝佳的契机。

  目前晶科能源已在除中国以外的海外国家开展了全球制造的计划,目前已在南非及葡萄牙两地 开建了电池组件工厂,雇用员工400余名。该公司正在东南亚投资设立第三家海外工厂。

  基础设施、能源战略是“一带一路”政策实施过程中绕不过的环节,晶科能源表示,子公司晶科电力未来会 从事光伏全球新能源的电力资产开发、建设、运维等主要业务。在“一带一路”战略政策支持下,依托股东优势,有望在全球市场得到飞速发展。

  目前该公司已经在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约旦、泰国等地进行海外电站开发,这些清洁能源覆盖了中东、非洲、东南亚及欧洲等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