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如意发表声明否认被立案调查

董文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山东如意3月27日晚在其官网发布声明,否认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该声明针对27日晚间网上流传的一则报道,该报道称据中国证券报消息包括山东如意在内的31家企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声明称,网上流传的这则报道为媒体误报,中国证券报从未发布与此主题相关的任何具体公司名单的消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7日表示,目前有31家公司处于立案调查阶段,沪深交易所已督促相关公司按照要求定期披露了立案进展及风险提示公告(投资者可通过上市公司法定披露媒体查询)。该新闻发布后,各媒体竞相报道,部分媒体误将2014年证监会公布的涉嫌被操纵股价的18家上市公司与上述31家被立案调查的上市公司混为一谈,引起投资者误读。

  公司严正声明,此报道内容为该媒体错误引用其他媒体早先报道内容所致,公司从未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关于18家上市公司股票涉嫌被操纵事件,证监会已对相关涉案机构和个人立案调查,涉及到的相关上市公司已进行信息披露;公司从未参与股票操纵,也未收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

  中国证券报已专门就此事发布声明,称未发布过与此主题相关的包括山东如意在内的任何具体名单的消息,并表示将保留向盗用本报名称散布错误信息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