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水渔业 升级转型取得重大突破

陈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水渔业3月30日披露的2014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总收37,875.64 万元,同比增长2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2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6元。公司拟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0.4 元(含税)。

  中水渔业主营业务是远洋水产品的捕捞、储运、销售和进出口,2014年中水渔业通过资产重组,在调整结构、升级转型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中水渔业与中国水产有限公司的资产重组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重组成功后中水渔业将成为中国远洋渔业龙头企业,在企业规模、行业位势、中长期可持续发展等各个方面将会获得较大提 升,公司将更具核心竞争力。

  同时,中水渔业也开展了外延式并购。中水渔业收购厦门新阳洲水产品工贸有限公司55%的股权,收购价格为22,000万元。截止2014年12月31日,公司已预付2,200万元股权收购款并办理 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该项目将使公司开始进入海洋产品加工行业这一新领 域,拓展了企业的上升发展空间,为公司实现更大的发展目标开辟了新路径。

  中水渔业表示,公司发展要由远洋捕捞向陆上渔业服务业和市场营销延 伸,通过创新增长方式,逐步实现从生产型到生产经营型,从资源要效益到市场要效益两个重大转变,实现公司协调稳定、 持续发展。

  展望2015年公司将积极做好并购企业整合。整合是并购能否达到预期目标的重要环节,2015年公司将从以下几方面做好与厦门新阳洲水 产品工贸有限公司的整合工作。做好企业文化融合,创建混合资本体制下的管理 模式。同时,稳步推进对外并购。2015年,公司将按照发展战略要求,集中优势力量,稳步推进对外并购进度,做好论证分析, 避免投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