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元投资31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姚轩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博元投资(600656)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因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被中国证监会于3月26日移送公安机关,触及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3月31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在风险警示板交易。、股票简称由“博元投资”变更为“*ST博元”。

  根据相关规定,博元投资股票自2015年3月31日起进入风险警示板交易,继续交易三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停牌时间不计入三十个交易日,但停牌期间累计不得超过五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将在三十个交易日期满后,股票停牌,并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在15个交易内决定暂停上市。

  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如未能在中国证监会作出移送公安机关决定之日起的12个月内恢复上市,或者在此期间被人民法院作出生效有罪判决,公司股票将被上海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

  公司表示,公司会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及公安机关对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的相关事项的调查,争取尽快对上述涉嫌违法事项形成最终结论,并尽快落实相关责任事宜,消除上述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博元投资脱胎于1990年12月19日上市的“老八股”凤凰化工。近25年来,它历经数次重组,先后以浙江凤凰、华源制药、*ST华药、*ST源药、S*ST源药、NST源药、ST源药、ST方源和ST博元的名称存活于A股。

  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新一轮退市制度改革后,沪深两市将迎来“重大违法退市第一股”。退市制度改革的“市场化、法治化、常态化”,意味着困扰股市多年的“不死神话”正在走向终结。这有利于市场机制作用的发挥,更有利于有效遏制和威慑重大违法行为,维护市场公平公正,如此,才能为注册制保驾护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