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拍拍贷宣布完成C轮融资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4月2日,拍拍贷正式对外公布已经完成C轮融资,由联想控股旗下君联资本(下称“君联”)和海纳亚洲(下称“SIG”)联合领投,VMS Legend Investment Fund I 、红杉资本以及光速安振中国创业投资基金(下称“光速安振”)等机构跟投。据透露,拍拍贷本次融资金额远超B轮,融资金额近亿美元。拍拍贷方面介绍,这也是P2P行业首家获得C轮融资的平台。自2007年创立以来,拍拍贷就坚持纯线上模式。

  据介绍,君联资本作为本轮融资的领投方,首度与拍拍贷展开合作。作为联想控股成员企业,君联资本是一家专注于创新与成长的投资公司,核心业务定位于初创期风险投资和扩展期成长投资。近年来,君联资本加速互联网金融布局,先后投资了P2P平台铜板街、P2P网贷垂直社区网贷天眼和互联网金融技术提供商云中信等优秀创业公司。而投资拍拍贷也被视为是近年来君联互联网金融布局的重要一笔,拍拍贷将借力君联资本及联想控股,谋求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另一重要领投方海纳亚洲创投基金是美国海纳国际集团设于上海的全资子公司,SIG自2012年起就开始关注中国的互联网金融业的发展,且早有意向投资该领域,最终在今年选择拥有纯线上独特模式的拍拍贷进行合作。

  拍拍贷CEO张俊表示,理解并认同拍拍贷纯线上的模式,同样是拍拍贷选择深度合作的基础。借助新的融资方的资本和实力,未来双方将在多方展开资源互补的合作。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曾参与拍拍贷A、B两轮融资的红杉资在本次C轮中继续参投,而B轮融资中领投的光速安振也选择持续跟投。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泽辉先生表示十分高兴可以参与到拍拍贷的发展中君联资本对互联网金融十分看好,在这个领域进行了系统性布局。

  拍拍贷方面表示,C轮融资后拍拍贷仍将持续发力风控系统建设,布局大数据征信。拍拍贷近期于北京发布了其风控系统魔镜魔镜系统。该系统依托600万在线用户、已经积累近40亿条数据,根据拍拍贷的规划未来公司的信用数据会开放接口供第三方使用,将信用服务应用到整个行业中。

  不断扩大在线用户体量并创新产品开发,也是拍拍贷战略发展的着力点。过去8年拍拍贷吸引超过600万用户在平台上注册。拍拍贷将2015年定义为“用户年”,全力加速投资人发展战略推进。下阶段在投资人战略推进方面,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产品创新的推动,在产品设计、产品风险管控以及资产证券化上发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