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发证券联袂广发基金推余额理财“淘金钱包”

常仙鹤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前,广发证券与广发基金宣布合作推出国内首只券商版余额宝“淘金钱包”,对接广发钱袋子货币基金。“淘金钱包”实质是广发证券基于互联网金融试点资格而创新开拓的账户体系,有别于三方存管账户。投资者可以直接在线完成开户,并直接进行理财产品的申购与赎回,简单快捷。

  闲钱理财、基金的收益、活期的便利,是淘金钱包最大的特色。一方面,投资者可以将每月的收入及闲钱存入淘金钱包,享受广发钱袋子货币基金带来的收益。数据显示,广发钱袋子基金在2014年年化收益率达4.76%,是同期活期存款利率的13.6倍。另一方面,投资者还可通过淘金钱包快速抢购多款高收益理财产品,且抢购的产品可以通过淘金市场提前转让套现,这就解决了以往的理财产品不到期不能提现的困境。而理财产品到期后,会自动转为钱袋子货币份额,实现资金的无缝链接。

  有分析人士指出,“淘金钱包”的上线可以看作广发证券互联网金融的重要布局之一。淘金钱包的余额理财服务,能够有效的提高客户闲置资金的利用效率,具有增强用户黏性的重要作用,致力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理财服务。对于广发基金而言,则是拓展了货币基金在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场景,为互联网金融多元化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