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互联网+金融+汽车:打破银行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分离问题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互联网金融+汽车”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第1车贷创始人兼CEO郭超在4月16日举办的“拥抱互联网金融+”主题沙龙上表示,与具有先天优势的新车市场相比,汽车后市场企业,尤其是二手车经销商、汽车物流商、汽车租赁公司等,很难获得来自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及时、有力的资金支持,这越来越成为汽车后市场行业发展的瓶颈。根据对汽车产业链的长期调研,第1车贷选择以汽车后市场金融服务为切入点,打破银行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分离的问题,打破汽车金融公司大多数只服务本品牌问题,打破传统金融机构受头寸限制问题,致力于引领中国汽车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构建有生命力的汽车产业生态圈。 

  针对投资人普遍关心的安全性,第1车贷设计了多维度的风险控制体系。首先,在资金安全方面,第三方资金托管和大型融资性担保公司担保为投资人的本息提供了双重保障;其次,在项目安全方面,第1车贷拥有超过100人的风控团队,所有项目都需要经过区域、大区、总部、第三方机构的4道严格审核,所有抵押车辆都将装配GPS,由风控人员严格监管,所有标的都有详细信息展示和真实合同展示。平台上线两年,未出现任何违约坏账。最后,在投资人账户安全方面,全网所有的隐私信息都经过MD5加密处理,防止任何人包括公司员工获取用户信息。另外,第1车贷对企业自身的要求也十分严格,据悉,第1车贷即将通过ISO9001认证。第1车贷为汽车互联网金融的落地设置了层层关卡,这不仅是为了保证投资人的资金安全,更是为了规范中国汽车后市场金融的发展。 

  郭超表示:“第1车贷并非简单的串联资金端和资产端的平台,其背后有着严谨复杂的金融逻辑,诸如风险控制、产品设计等等,我们希望投资人和借贷方都能从中获益。以构建有生命力的汽车产业生态圈为目标,第1车贷将不断设计、开发优质的金融产品和增值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