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西省最大互联网众筹平台上线

王小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从业内获悉,4月20日,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山西省最大的互联网众筹平台—山西高新普惠资本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及旗下的“普惠投资网(phtz88.com)”、“普惠众筹网(phzc88.com)”正式上线试运行。相关人士透露,平台有近20个项目首批挂牌众筹,计划融资规模1.5亿元。

  山西高新普惠资本投资服务有限公司是由太原高新区股权投资有限公司(高新区国资)等6家股东联合出资的我省首家混合所有制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公司,首期注册资本金3000万元。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平台初期集中力量开展互联网众筹融资业务,主要试点基地为太原高新区,兼顾武乡县等少数县区,由试点地区政府推荐项目、提供引导资金和配套支持。目前已有光大证券、民生银行、晋城银行、清华控股等20多家省内外各类金融机构表示了合作意愿,围绕高新普惠众筹平台形成了金融要素聚集效应。

  2013年以来,以银行理财、信托理财、券商资产管理计划等为代表的表外业务急剧膨胀,以众筹、P2P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井喷式”发展,日益显示出非标准化金融和普惠金融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和促进民间金融阳光化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去年12月份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先后就互联网金融、股权众筹融资等陆续发声,充分说明发展互联网金融已经成为发展众创空间、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互联网+”国家战略的组成部分。

  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太原高新区管委会和山西省投资基金业协会联合推动筹划组建互联网众筹平台工作,筹备组选择了以建设互联网众筹平台为切入点、建立兼有互联网众筹、P2P、私募股权和创业基金、资产证券化等资本市场金融创新工具于一体的综合性融资服务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